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能在海拔20公里高空飛一整年!BAE太陽能無人機試飛成功

2023/07/16 18:12 自由時報

PHASA-35無人機不但續航力超強,還有助於5G發展。(擷取自BAE官網)

PHASA-35無人機不但續航力超強,還有助於5G發展。(擷取自BAE官網)


英國國防巨擘貝宜系統(BAE Systems)宣布,由該公司打造、能在海拔20公里處飛行長達一年的PHASA-35太陽能無人機,已首度完成平流層飛行測試,

貝宜在官方發布消息稱,上個月在美國新墨西哥州,完成這場歷時24小時的飛行測試,期間PHASA-35上升至 66,000多英尺(約20公里)高空,到達平流層,然後成功著陸。這場測試使工程師能夠評估PHASA-35在地球大氣層外圍的性能。

PHASA-35擁有一雙扁平細長的機翼,還有苗條的機身,不僅搭載輕型太陽能板,還備有電池儲能技術,根據空氣動力學特性用超薄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,翼展35公尺,重達150公斤,載重約15公斤。

貝宜的開發團隊聲稱,這款無人機能夠在海拔20公里處飛行長達一年,提供通訊、即時監測及遙感探測等服務,是比傳統衛星更加靈活的「偽衛星」。在即將5G時代,這樣的無人機或許可以成為低成本衛星的替代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