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【參展廠商報導專欄-奕思水產養殖】培育SPF無特定病源的蝦苗 協助養殖戶增加收穫率

台灣過去曾有草蝦王國的美名,而後因不明原因造成大量死亡,產業一夕間沒落,許多擁有養殖技術的業者轉移到泰國發展,在當地重新展開蝦類養殖與種苗培育,奕思水產養殖承襲上一代在泰國繁殖蝦苗的技術,在近五年間開始進口種苗到台灣,因優良的品質快速在台灣養殖圈打響知名度。

奕思水產養殖以進口白蝦苗與草蝦苗為主,最大的特色為出產的蝦苗皆為SPF無特定病源種苗,且在空運來台前先經過泰國漁業署檢疫認證,符合蝦疾病檢測全陰性標準才會出口,在台灣也定期接受農委會抽檢,對養殖戶而言具有一定的保障。

許多優良養殖場都與奕思水產養殖合作,看準SPF無特定病源的蝦苗擁有高存活率與成長速度佳的優勢,養殖過程的蝦子比較健康不易得病,加上建立完善種苗品質檢查制度,確保水產種苗從苗期到生產過程的健康狀態,養殖廠的收穫率增加,相對的傷亡耗損成本自然降低。

位在泰國的苗場,除了鎖定台灣的養殖戶,也販售種苗至亞洲其他國家,因優良的白蝦與草蝦繁殖技術,幫助台灣養殖戶達到更好的收成,也持續提供客戶更優良的養殖蝦苗,奕思水產養殖期待能達成養殖技術在台灣,市場在全世界的願景,提升台灣水產種苗在國際間的競爭力。